五月四日 星期六

 

因為是週末,我睡滿八小時才起床,還是寢室裡最早起床的人。

寢室遇到的東北女生,前一天晚上看到我就很開心,馬上說她要跟我一起行動。一個人的旅行,其實一點也不孤單嘛。

 

我選的青年旅社 (Equity Point Centric, Barcelona) 頗大,總共有7層樓,最後一層是頂樓陽台。早餐是附在住宿費裡的,讓我頗驚喜,因為在倫敦的時候,不但無限網要付費,早餐也要付費。在EPCentric卻是都已經包括,而且有水果 ! (旅行的時候要吃水果很難啊 ^ ^,所以看到一籃籃的蘋果跟橘子就好開心)

 

早上我的行程是在住處附近逛逛,其實我應該算是很不認真的旅客,沒有看來過的人的部落格,沒有作太多的功課。因為我實在是很喜歡那種驚喜的感覺,也導致我經常性的在小巷裡東晃西繞,也在大家都看過導覽的著名景點哇哇哇的大叫。剛好遇到楠楠(寢室遇到的中國東北女生) 已經自己旅行了一個月,所以對我的行程也沒有太多意見,我想她真的很想跟我說話。。。

 

我們出了青年旅社,我又驚喜的發現我真的是住在很市中心的地方,就在巴賽隆納的賈西亞大道(Passeig de Grácia)上,據說是跟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是同等級。我們沿著我的小旅遊書上建議的走法,看到了高第(Antoni Gaudí)的著名建築作品:巴特略之家(Casa Batlló) , 米拉之家(Casa Mila (La Pedrera) )。在旁邊遊客稀少的巷道裡,我還有幸看到其他比較沒有那麼著名的建築,一樣是視覺上的享受。

 

IMG_1067  

在西班牙,作息時間跟步調似乎一下緩慢下來,我們晃到下午兩點才回到青年旅社吃中餐。我的第一頓中餐,在讓我吃了史上最貴巴尼尼(Panini 一種有餡熱三明治) 7 .5歐後鬱卒告終。於是,我決定到頂樓陽台上曬太陽安慰一下自己的愚蠢。楠楠安慰我,反正出來旅行,就是要有一定會偶爾被污錢的準備。但是對於在法國混的我來說,這樣的錯誤還是有點打擊到我。幸好巴賽隆納的太陽,很容易就把陰鬱蒸發掉。

 IMG_1071  

曬完太陽進到室內,遇到一個從澳洲女生,正在等她的衣服洗好,正在和楠楠聊天的她也很快跟我聊起來。22歲的女生,正在一個人旅行,旅行到哪工作到哪,她的下一站是加拿大,也希望在那邊找到工作。因為工作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她在一個工作存好錢就出發旅行,沒錢再工作準備下一個旅程。這讓我想到一本我很喜歡的書,余秋雨的「行者無疆」,跟行者聊天也總是被他們的勇氣和熱誠所激動。叫做Catherine的澳洲女孩指著牆上的海報,建議我隔天去參加跟當地導遊騎腳踏車遊巴賽隆納的行程。別的行程我可能會考慮,但要是用腳踏車來誘惑我,我馬上就到樓下接待處預約,而且還有3歐元的折扣啊 ! (彌補了我中午的愚昧)

 

下午的行程一樣是我決定 ,楠楠似乎是只要有一個聽眾就隨著走。我們先坐了地鐵到離海邊最近的一站。

兩個人一起也有好處,巴賽隆納的大眾運輸可以買一種叫做T-10的票,可以團體使用,T-10顧名思義有10張票,一張算起來0 .98歐元,單買一張就要2歐元,真的是很划算。(再度彌補中午的失算^ ^)

 

巴賽隆納的海邊好像市集,氣氛跟人潮可比台灣的夜市,只是有了很溫暖的太陽跟很熱情在街上表演的街頭藝術家,還有很捧場的聽眾一邊伴舞。

 

我們從海邊走回蘭布拉大道(La Rambla),是巴賽隆納最著名的林蔭步道,週末的時候有市集。

下午在青年旅社接待處預約隔天的腳踏車之旅時,一邊跟接待處的女生聊起來,怎麼樣都很容易聊到吃的東西啊。剛好遇到她也很熱情,就呷好道相報的跟我說了一些她很喜歡去的小餐館。所以我下午的行程安排完全是根據晚上最後要到小餐館那條路上作安排 (有沒有隨性^ ^°)。

從蘭布拉大道上走到小餐館途中,經過奎爾宮(Palau Güell) ,是高第著名建築作品之一,這是他為他最大的贊助商-奎爾(Güell以紡織業致富)所設計的住所,我光是在門口就站了10分鐘,只看了外觀。高第很注意細節,所以總讓我有種怎麼看都會有遺漏的感覺。

從奎爾宮的街道出來,穿過蘭布拉大道到巴賽隆納皇家廣場(Plaça Reial),所有著名的咖啡小館或是俱樂部圍繞著廣場,也是很著名的集會跟相約地點。

 

從皇家廣場的小缺口走出去,就是可以通到加泰隆尼亞自治廳(Palas de la Generalitat)跟市政廳 (Casa de la Ciutat) 面對面的若梅廣場(Plaça de Sant Jaume),我走到這的時候並還不太知道這兩棟政府機關仍在內運行的歷史建築有什麼特別,只是發現廣場旁住家的陽台上都掛著不是西班牙的國旗。我猜想是加泰隆尼亞的旗幟。走至此,我看見很多人從自治廳旁的一條小巷鑽出來,我跟我爸爸一樣愛湊熱鬧,不過也是因為自己旅行,根據以往經驗,往人多的地方通常都是景點。懶得帶大本旅遊書在身上,所以看著地圖跟著人群,幸運的找到巴賽隆納聖母院(Catheral)。這條在聖母院旁的小巷比士北街(音譯Carrer de Bisbe)很有看頭 ,不但有裝飾很細緻的跨樓通道,上面雕刻的人物每個表情都不一樣,還有男高音利用樓間建構出的立體迴響表演歌唱。

在聖母院前很幸運的遇到加泰隆尼亞文化節,有樂團跟很多年長者表演加泰隆尼亞傳統舞蹈,是我看過所有傳統舞蹈裡面最靜態的一種了。大家手牽手,腳步點點跳跳,很輕盈,連快節奏的時候,也只是跳得比較高一點,卻一點也沒有急急躁躁的感覺。

在台階上的則是,疊天梯,好像很多文化裡都有這種人和人疊起來的天梯,人啊,從以前就想碰到天,這是對 上帝的一種景仰?小孩疊起來的天梯很可愛,我想上帝看到這些可愛的臉龐也會很開心吧。

 IMG_1111  

天色漸暗,氣溫也開始下降,像貓咪一樣,我嗅到一點快要下雨的氣息。

雖然天梯的表演還沒結束,穿著手編新草鞋的我一點都不想給新鞋來個水洗禮。剛好楠楠也已經肚子餓,我們朝著青年旅社櫃台熱情女生推薦我們去的公主街( C. de la Princesa) 23號前進。小酒館不到晚上8點就已經桌桌滿客,一坐下來侍者一開始給了我們兩個英文的菜單,我另外也要了西班牙文的,附上一句:「因為我很好奇。」侍者給了我一個很大的微笑。我事實上也只看了西班牙文的菜單 。我要來巴賽隆納之前,西班牙朋友José跟在巴黎的Magali都拉著我加強練習。真的覺得身為拉丁語系的歐洲人很幸福,語根都是互通的啊。

 IMG_1122 IMG_1124  

點了西班牙飲食中的小菜(Tapa, 複數Tapas),小菜的menu一人15 歐,總共有三個小菜跟一杯飲料 。我點了啤酒(la caña la cerveza),我覺得西班牙啤酒很淡,跟台啤同樣等級,要喝啤酒一定要去比利時。目前我喝到最好喝的啤酒,除了愛爾蘭的Guinness 就屬根特的 Gentse Tripel了 !!(琦琦可以作證,好喝到我一直不敢相信我居然會喜歡Tripel類型的啤酒 !! Tripel是啤酒裡面味道最濃的,顧名思義,有3倍的啤酒花) 。 說回西班牙小菜 ,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馬鈴薯蛋餅(La polenta),因為朋友José的關係我認識了俄國沙拉(La ensaladilla rusa),還有常見的肉丸子,乳酪烤蘑菇,醃橄欖,烤麵包上抹番茄,或是炸海鮮,炸蔬菜。我跟楠楠兩個人6個小菜,吃得我好撐,其實西班牙人7,8點吃完小菜喝杯酒,休息一下,正式吃飯要9點以後喔。我這時已經吃飽想睡(老人症頭) ,外面剛好下完雨,地鐵載著我們兩站就悠悠晃晃的回青年旅社了。

IMG_1129   

我想我還是笑著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