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賽隆納  

 

五月二日星期四

 

我正開始緊張,其實我對於這次旅行的緊張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買機票的時候怎麼就那麼簡單呢?

 

我從今年年初開始想著春天來臨的五月份可以去哪裡旅行呢?本來是想跟朋友去東歐,但是對目的地沒有一致的想法。不是很有耐心的我開始想著,為什麼不嘗試看看自己一個人旅行呢?

 

妳很瞭解我,我是膽小鬼,從小晚上睡覺要開小燈,爸爸老是說我像奶奶,怕黑怕鬼怕一個人。你們要我自己一個人去買醬油麵包的小事,我總是要磨蹭很久才肯去,不記得第一次一個人進去麵包店買麵包是不是哭了? 以前弓單也說我看起來天不怕地不怕,其實都是裝出來的,我實際上很多時候很害羞,要在心裡鼓起一百次的勇氣風鼓才敢吹一口小風。

 

所以上禮拜的同一時間,我忽然意識到,真的要出發了,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的旅行,沒有父母,沒有朋友,我跟自己的旅行。沒有人會在妳發現忘記帶乳液的時候說:「沒關係,我有。」沒有人在妳看地圖的時候,跟妳吵著東南西北。也沒有人會在妳拿著相機拍照的時候,幫妳注意身邊有沒有奇怪的人。

所以,一切從簡。NIKON留在家裡,背包代替行李箱。第一次旅行沒有相機,只有一個包。我很緊張。

 

五月三日星期五

 

我中午就從公司離開,所有要帶的東西攤在床上等我。

 

離家的習慣改不了,我要打掃,把衣服洗好晾好,有時候忍不住會想,這是遺傳吧?我要是旅行回來看到家裡一團亂,我會焦慮。

 

一邊洗衣服跟整理,還有時間跟在國外的好朋友連SKYPE講話,緊湊的時間表,因為跟好友的連線而稍微緩和了下來。有時候不照著行事曆走,總是會有驚喜。

 

衝上地鐵,我做了一件平時很討厭人家作的事情,卡住地鐵門,其實是我的大背包在我瞬間跳上地鐵時卡住。全車廂的人都瞪著我,我盡量擺出最友善的笑容,一邊道歉。

站在我前面的先生笑著說:「總是要試試看,對吧?」我想這次旅行會很順利。 : )

 

機場巴士因為高速公路上的意外遲到了二十分鐘,我又開始緊張。幸好很有創意的巴士司機說:「先生女士們,我帶大家走小路,你們看著,很快就到了。」我順利的提早到機場,加上我在前幾天就已經在網上登入,也沒有行李要托運,一到機場就只過安全檢查就到登機門前。坐在雖是低價航空的VUELING,卻不太擁擠的座位上,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套句我最喜歡的電影台詞,「冒險最棒了!」(L’aventure, c’est extra !!!)

 

飛機在晚上九點多一點降落在巴賽隆納機場。

 

第一次進出機場都是自己一個人,我看著橘黃燦燦的各方指標,拉緊已經很貼著背的大背包往出口走去。雖然做了功課,對於如何去到住宿的地方,還是在機場巴士跟火車中間遲疑。有點怯怯的跟著一群深怕人家不知道他們是法國人的旅客走到站牌處。看到機場巴士已經在位,而且被我詢問的先生完全沒有對我破破的西班牙語皺眉,雖然價格較火車高 (機場巴士5塊9歐,火車據說是可以用地鐵票坐),還是決定選擇巴士。

 

巴士在停靠時完全沒有任何的地點標示,我慌張的拿出手機的GPS想知道自己倒底在哪。在幾番嘗試,衛星導航一點都不合作的情況下,我決定交給 上帝安排。

最終我在巴士底站下車,加泰隆尼亞廣場(Plaça de Catalunya)。

當科技不管用時,還是地圖跟方向感最可靠,15分鐘後我按著青年旅社的電鈴,不敢相信我住在熱鬧的大街上。

 

歐洲青年旅社櫃台的人總是讓我很佩服,他們好像天生就會講多國語言,我的破西班牙語派不上用場,而且我也擔心可愛的櫃台男生要是劈哩啪啦開始跟我講西語,我要請他再用英語說一遍。在制式的介紹跟付款後,我沿著螺旋梯到了四樓我的寢室。

我住的寢室總共有8個床,有一個中國東北來的女生,一個巴黎女生,四個巴西女生,跟最後一天我才見到面的阿根廷女生。很有趣,我懷疑我是笑著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