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從Lille回來Calais,疾駛的高速公路上一直在下雨,我一度擔心...連暈車都忘記了
這裡的高速公路真的是高速,我可以明白為什麼之前Quentin不想開車去巴黎了
最低的時速限制是110,當所有急嘯過身邊的車子時速都不只110時,可以想像駕駛人的壓力有多大
幸好Quentin準備了好笑的mp3,是冒險故事,但因為完全只靠音效來敘述故事,所以內容很重要,
到目前為止,聽過最好笑的冒險故事是"Donjon de Naheulbeuk"(那爾伯克的地穴冒險)
今年初,這個故事被畫成漫畫出版,託mp3的福,應該是大賣吧
有一點像我們說的"有聲書",但是我聽過最好笑,而且製作得很有趣的有聲書.
我記得第一次我在車上聽"Donjon de Naheulbeuk"的時候,根本完全不記得暈車
等車子到Calais的時候,我還說"咦?怎麼這麼快~~~我還沒聽完耶"
大概因為我要很專心聽才聽得懂他們在說什麼,所以不知不覺轉移注意力了

因上禮拜一度焦慮,禮拜二的時候,我幾乎是用"逃"的去Lille
在那裡感覺呼吸順暢多了,雖然在Calais,Quentin的家人都很好,
但是畢竟不是我家,再怎麼樣自在,我也不會穿著內衣褲走來走去,或把腳放桌上之類的
所以需要偶爾"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否則我會因為溫室過暖而死掉吧
這個禮拜把一些零碎的小活作完,打掃了一下地板,刷刷廚房的"鈣垢",把該丟的丟一丟
站在房間中央,從天窗看出去,藍天白雲飄飄飄的,有一種自己這麼那麼幸福的感覺~~

Quentin家位在Lille的公寓,是一間studio,也就是通常租給單身貴族或學生的套房
位在五樓,有衛浴及小廚房,主要有4個空間,l'entrée(入口),la salle de bain(浴室),
la grande pièce(主廳),la salle de cuisine(廚房)
去年Quentun問我想要刷什麼顏色的油漆,以為他是開玩笑的問我意見
所以把我所有喜歡的顏色說一說,並在腦袋中幻想如果自己有一間小公寓....
結果,這傢伙並不是開玩笑...
所以顯然我夢想中的小公寓出現在Lille
進門是一片薰衣草紫,正對面是一大片衣櫃(我已經得到允許可以在衣櫃門上塗鴉~~)
右手邊是浴室,一大片粉紅色,請注意,是什麼都是粉紅色喔~
浴簾是粉紅色,遮熱水桶的簾子是粉紅色,腳踏墊是粉紅色,連我的浴巾也是粉紅色喔~哈哈哈
進門的左手邊的白色門一開是主廳,是鵝黃色的,是我第一次學會用滾輪刷油漆的地方
配上三面斜躺的的天窗,投射進的陽光,把房間照得光亮愉悅~
再進去一點是廚房,我一直都想像廚房有熱情的感覺,而不是最"恰當"的白色
大概因為我根本沒考慮清潔阿等等其他,所以廚房是我最愛的香吉士橘~~一進去就會流口水

再說說從三小天窗看出去的景致吧,多虧在法國,建築上有規定不能蓋太高的房子
所以在位於五樓的這個Studio,我可以看到Lille市政府的鐘樓(beffroi,今年與Calais的beffroi
一起被聯合國的UNESCO入選為重要保護古蹟)甚至聽到敲鐘聲
只有在北方的是政府才會配有beffroi喔,這是法國北部城市的特色之一
studio的地理位置,就在兩個車站的中間,Lille-Flandre 及 Lille Europe
後者是若要搭乘Eurostar的必經站之一
Studio的後面就是 La Grande Place(大廣場)與 La place de l'opéra(劇院廣場),
去年Lille入選為2004年歐洲城時,當時城市中的主題是"中國"(我也覺得很怪...),
所以在La place de l'opéra蓋了一座中國式茶樓
並且路上都有奇奇怪怪的中國是牌樓及個人覺得極醜的霓虹燈招牌
這個茶樓一直生存到這個禮拜五宣告正式被拆除
我有一種"呼~~終於..."但就像大多數的里耳人(lillois)一樣,Quentin覺得很可惜...(不懂...)
從這兩個廣場延伸出去的路上有許多商店,可以說是Lille最適合逛街購物的地方

當然Lille不只這些要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