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很好,所以鼓起勇氣來再重寫一次,事情是這樣發生的....今天早上我好不容易預約了電腦時間, 並且花了半個小時完成一半我的文章,結果本來在一邊看書的Quentin說他要看一下電腦, 他區區不到30秒的移動滑鼠的小動作,我半小時的文章就不知如何消失不見.... 就不說中間鬧脾氣的事了,在這之後為了消弭一下沮喪的氣氛,加上今天是ZORRO第一天上映, 我們跑去看電影,走出電影院,所有不快的事都拋在腦後了.電影院真是一個神奇的地方! 因為深知電影在我們生活中所佔的重要性,一當我們在Lille安頓下來之後, 馬上就跑到離我們最近也算是市內最大的電影院UGC辦了一張會員卡, 一個人每月付18歐元就可以看無限場次的電影喔~~ 之前我沒有學生證,每次去看一場電影都要付快6歐元的電影票錢,即使有學生證,也要4歐元多, 加上爆米花飲料,看電影真是奢侈的享受.不過有了會員卡以後,去看幾場電影都沒問題, 尤其是在這裡更有機會看到在台北難看到的電影,我當然是毫不猶豫的辦卡啦~ 我呢,不一定要上餐館享受大餐,去看電影就很滿足了.說到這個,我跟Quentin還算是蠻有共識的, 加上他個人是一種"je ne vis pas pour manger,je mange pour vivre."(我不是為吃而活,我是為活而吃) 不過也就是說呢,我們每次如果要去餐廳,總是要找有他喜歡吃的餐點的餐廳才行, 譬如像純粹只有pizza的餐廳是找不到他可以接受的東西的. 在他並不是老饕,我又不是很熟料理,加上捨不得花錢上餐廳的情況下,我們真的是義大利麵的大宗消費者呢! 有機會去餐廳都是跟Quentin的爸爸媽媽一起,上個週末,Quentin的爸爸媽媽來Lille顧小孩, 作父母的真的是照顧小孩一輩子耶,因為Quentin的姐姐正在完成她的博士論文的最後階段, Toscane理所當然成為爺爺奶奶的責任囉~我們嘛,就成為作陪的啦~ Quentin的爸爸媽媽很像"美食雷達",只要是他們找到的餐廳都有很棒的料理,星期六我們去La Paix(和平), 餐廳內的裝潢大概都是40年代的風格,用瓷磚拼成的美女圖,從天花板上垂釣下來的水晶燈... 但是這次我們到2樓的非吸煙區,卻又是另外一種風格,牆上掛著不知名畫家的肖像畫,色彩鮮明, 我跟著Quentin的爸爸媽媽選擇25歐元的menu, 前菜我選了la croquette de crevette,sauce forte(炸蝦捲,重口味配醬), 完全沒有腥味的蝦泥捲在炸的酥脆的外皮裡,加上輕辣味的美奶滋醬(我發現外國人似乎不太受得了辣椒...) 主菜我選了la choucroute des poisson(醃酸菜配魚拼盤),我的天哪,我可是頭一遭一次吃這麼多海鮮類, 除了鮭魚跟蚌殼我認得,其他的魚我都是一概吃不太出來差別... 不過這家餐廳處理海鮮類真的無話可說,既沒有魚腥味,魚肉更是入口即化~~ 我根本無法獨力完成一道主菜,因為我還留肚子給甜點阿!我這次選了Tiramisu(提拉米蘇), 當侍者端上有一個咖啡杯盤大小的提拉米蘇時,光是看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哎哎(滿足的搖頭不已)~吃了第一口,我就知道,提拉米蘇還是我最愛的甜點阿~ Quentin的媽媽是料理高手,她還說下次要教我做提拉米蘇喔~所以阿~親愛的爸爸媽媽及親朋好友們, 搞不好之後你們會有口福喔~~哈哈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最後咖啡還有搭配小泡芙,鬆鬆軟軟,一口咬下去,還有一點都不甜膩的奶油擠出來~~~ 真不虧是"美食雷達"的Warnier爸爸媽媽所一致稱讚的餐廳呢! 今天就先說到這吧~明天再來說一下上禮拜天吃的好料~ 嘿嘿~弟弟不要邊看邊流口水喔~我也很想吃你煮的紅燒小雞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