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要找實習,人家還以為我是醫學院,要實習喔?不是阿,哪有哪麼有抗壓性,要知道在法國念醫學院,管你之前有沒有在你家念過,一律從第一年開始。
實習制度在法國高等教育裡面是很重要的一個階段,只要從大學第三年開始,學校通常都會要求一定的實習數。MASTER第一年要求至少要八個禮拜的實習。
實習之所以重要,因為影響到進MASTER第二年的面試跟之後的工作面試。實習主要是讓學生有在未來工作領域上有實地操作跟觀察的經驗。
在面試上就是要賣不但是你的學業成績,還有在學校實踐的企劃案,以及最重要的企業實習經驗。
聽班上同學說,你只要在大公司有實習過,這樣的經驗通常賣相都挺好的,管你在公司裡是倒茶小妹還是影印工讀生。
這樣說也是有點誇張,不過倒也離事實不遠。另外,如果在實習中的任務是非常豐富,即使公司不是響亮亮,賣相也不錯。
實習任務影響到實習報告,MASTER開始要作的實習報告跟之前的不同,至少我們系上有要求。
不能只是描述實習經過,主要我們要找岀一個研究問題,在實習期間做觀察。
我的天阿,從二月份起我就一直在為實習的事慢慢加溫的緊張,到現在已經有點是熱鍋上快炒熟的螞蟻了。
沒有實習經驗,等於沒賣相,本人成績就已經不是模特兒了,如果實習再來個東施,那我真的是醜到家了。

不想找一個很無趣的實習,要是工作很無趣,憑我的法文文筆,最好是我可以坳出一百頁的報告還生動活潑有趣ㄌㄧㄝ。實習照片放一放搞不好才有。。。
我想研究【文化差異與管理】觀察如何管理一個由多元文化組成的團隊。
說是這樣說阿,但是實習機會在哪裡阿!!

所以當今天中午我聽到一位地方議會的強森先生在我手機裡的留言時,實在很想跳到桌子上扭兩下。
真的是很妙,我根本沒想到居然會有地方議會的人打電話給我。
其實是我這禮拜跑去里耳的世貿中心找機會,我寄我的實習要求給他們,一心想像在世貿實習的專業樣。
但是我收到的回信是友善的說他們目前沒有適當的實習機會提供給我,但將我的請求轉給其他辦公室。
就是這樣一個因緣際會,強森先生留言給我說,可能可以幫忙我。
好拉,說到這,大家大概很失望,我又還沒找到實習就想跳到桌上扭,那找到是怎樣,恩。。。。。我想應該是跳到街上扭吧。。。。。
但是呢,本人並是為自己很驕傲的是,下午我可是鼓起千百萬勇氣打給強森先生,雖然兩次都是他秘書接的,因為他外出開會。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只要打一通正式電話,都要搞很久,在那邊深呼吸或是按了號碼通了在掛掉再打,這樣來回反覆好幾次才會打成功讓電話順利的響。
這次我可是咬了自己兩三次,捏QUENTIN四五次,就打了電話喔,哈哈,我給自己拍拍手。{因為不會有人為這種事緊張,所以我來給自己啦啦隊一下!}

請大家為我祈禱,希望講法文有美國口音的強森先生給我帶來好運!

另外,琦琦,妳跟RENAULT老闆有熟嗎?妳去誘惑他給我實習機會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