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已經是QUENTIN的生日了,法國時間還要再等四個小時,那我先在這裡說QUENTIN生日快樂吧!
既然是他的生日,那來說說他的事吧。
嗯,要從哪裡開始呢?【QUENTIN各式各樣好笑的臉在我腦袋裡浮現,哈哈哈哈】
﹦好吧,讓我想一下,我先去洗個澡,反正現在台灣半夜兩點,大家應該都在睡覺打呼。﹦

要說QUENTIN,一定不可以跳過jeu de rôle不說,【角色扮演】,耶,中文看起來怪怪的。
這是一種遊戲,我說是【紙上談兵】的一種,大家可以想像電玩,jeu de rôle就是像電玩但是完全憑想像。
玩這個遊戲要有很豐富的想像力,因為你只有一本像磚塊般厚的書,裡面充滿了各式各樣的人物跟角色描述。
我第一次看到QUENTIN一大堆的【紙上談兵】的書時,還算蠻驚訝的,因為大部分都是英文原文書,角色的描述有時候很複雜。
跟QUENTIN交談過人都知道,妳跟他說英文,他會回答你【OUI】,也就是法文的【YES】,當我看到他專心一致埋頭好幾個小時在這些英文磚塊書裡時,還真是佩服他。
這個【紙上談兵】遊戲,我參與過一次,所有動作場面全靠想像,也就是說,你不但要有想像力,還要有歷史,神話的基礎。另外,請在想像一下,用法文玩這個遊戲。。。。。
所以,我的感覺老實說,是【玩遊戲要不要這麼複雜阿!!】
這跟大富翁完全是兩回事,根本就是策略學,一邊玩還要一邊想,可是QUENTIN玩這個遊戲,最高記錄可以持續一整天不吃飯。
除了【紙上談兵】以外,也可以想像他玩電玩的樣子,最近他成功的影響我在他的遊戲上也創造了一個人物,也到他的世界窺探一番。
我可以了解他為什麼會什麼會把遊戲玩得這麼複雜,因為當你處在當中,其實會很訝異電玩的想像力跟多元。
是的是的,法文系的女孩們,QUENTIN就是我們在大學實有時會擦肩而過的電腦【怪角】,差別在於,他並不會穿無袖內衣跟男子漢拖鞋在路上走來走去。
一開始,由於本人眼光狹隘,一向對電腦奇才有種不知從哪來的偏見,QUENTIN還真是讓我見識到另外一面。
當他說起故事來的時候,你還真是沒辦法不聽,因為他想像力剛開始讓我意外的豐富,這些是我們很少去注意對熱愛遊戲的人身上的有趣發現。


再來說說他的【怪僻】吧,這傢伙不喜歡酒,一點都不饕客,很少吃乳酪,最喜歡吃的就是義大利麵,有時候我還真懷疑他到底是義大利人還是法國人耶。
他常常笑我身為台灣人不喜歡吃飯,我才想說他,當我在喝酒嚼鵝肝醬的時候,他在幹嘛ㄌㄧㄝ。
當然不是說我常常大吃大喝,只是有機會跟WARNIER爸爸媽媽去餐廳時候,老覺得是我在把握機會品嚐各式各樣的好料,,他老是清一色的poulet rôti(烤雞)。
只要餐廳的菜色太多變化的,對QUENTIN來說都不算享受,有時候我們處在很不錯的餐廳,會看到QUENTIN拿著多樣化選擇的菜單皺著眉說【我都不喜歡】
所以,親愛的爸爸媽媽,其實他那時候來台灣,還算是很給你們面子呢,你們煮的他都有沾一點,我看他媽媽才真是辛苦,這傢伙算是頂級難養的。
別的不說,我第一次看到他吃【飯】才覺得詭異,因為他們都把飯煮熟了放涼,之後再加鮪魚跟起司塊拌著吃。我的媽,台灣米這麼香我都不特別愛了,別說這種詭異的吃飯法會對我有多大誘惑。


今天是QUENTIN 26歲生日,是個大寶寶,希望他繼續健康平安順利的長大,也非常希望他可以認識在台灣我的家人跟好朋友。
大家敬請期待他說中文吧【雖然現在除了少許句子外只會一直笑。。。】
再提醒一下,大家可以去以下網站看近照,QUENTIN持續瘦竹竿,本人持續大頭,哈哈哈。 http://quentin.warnier.free.f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