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只不過被某種不可思議的事打動而已。心想,這樣的事是真的會發生啊!】
村上春樹在六號線從冰淇淋舖站Glacière開始啟動的時候先跟我丟了這樣一句話。
我不禁點了頭。我心急的想知道這句話的背後有著什麼樣的故事,但夏日湧入的遊客及非得擠上車的上班族立刻隔絕故事的下文。 我緊抓春上村樹那句子的句點不放,企圖想在蒸籠般的六號線上尋找空氣。
手掌和腳掌因支持著,可能因不斷上升的炙熱而不支的身軀所使的力,汗流不止,在每次停站時我儘可能的換著位置找一絲氣流。
村上春樹句子的尾端就要被像火爐般的六號線熱氣蒸發,斗大的汗珠從我膝蓋後沿著小腿流下。一陣昏眩,我也要蒸發了吧。
終於到了蒙帕那斯歡迎光臨站{Montparnasse Bienvenüe}
平常絕對不會出現的老太婆搶座位行為立刻出現,看見空位就把屁股黏上去。
" 終於!"我像是被放生的魚,大口大口的吸著隨著散去人潮潛進的一小撮空氣。啊,六號地鐵啊。
春上村樹終於開始敘述他的親身經歷,我不禁時而微笑時而皺眉的看著隨著情節活起來的句子。
一向被我視為漫長難耐的人間煉車六號地鐵忽然一下加速了行駛速度,當“課來背盒“{Kléber}大字不自覺的從眼角飄過, 我嘆了一口氣,第一次想繼續作地鐵的,把巴諦斯從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帶給我,才剛上市的村上春樹新作翻譯【東京奇譚集】闔上。

謝謝巴諦斯不但幫我帶來好友們的生日祝福一大袋,還貼心的想到我身邊中文書籍的短缺及泡茶小勺。

看到他,好像看到一幫好友{當然不是體型總和啦。。哈哈。。。巴諦斯我開你玩笑喔},所有對大家的情緒也一併對他發洩了。 感動的,欣喜的,委屈的,難過的,思鄉的,一併都讓他接收了。(琦琦,瑪莉,陳,捲捲要我的感動請找他重撥一遍)
他在巴黎的期間我可以說是緊抓著不放,好像是要把一年對家人朋友的想念請他感受幫我帶回台灣。
{太親近的關係,一度被一同要去作義工的學妹誤認為男女朋友,這些學妹殊不知她們學長是詩人,女朋友很挑的,我哪行啊。}
在他忘記要在書上簽名之前,我已經貪婪的把書狼吞虎嚥的在兩天來回四次的通勤時間中啃完全部。

想到小時候,媽媽總愛帶我跟弟弟去天母圖書館消磨週末,我們總是每週必帶五本書{最高限制}回家,下禮拜回來還再借同數的書。
只要一頭栽進故事裡,只要喜歡情節,就被深深吸引無法停止,國中的時候還開始在繁重的課業中藏課外書。
複習功課煩了,就拿出在學校借的書,聽到媽媽腳步聲在把書藏起來,其實媽媽都曉得他的小孩在搞什麼鬼,還對我曉以大義過。
但沒想到這樣的饑渴,從來沒有改變過,當我一碰巴諦斯交到我手上的書,像是一股電流觸及腦袋,迫不亟待的想翻開。
這是書籍紅豆症吧?
謝謝你,巴諦斯,替我帶來家鄉的種種,讓我一度在陌生城市的惶惶不安沈靜下來。
謝謝你,巴諦斯,帶我在曾是你落腳愛上的城市晃遍大街小巷,讓我遇到【在轉角的驚喜】。
謝謝你,巴諦斯,讓我再次感受到跟好友暢談的開懷,不顧路人的在路上大笑。
*這種事是真的會發生啊!就在我寫你的同時,你從Paray le monial捎來平安的消息,感謝主! 我的心真的被某種不可思議的事打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