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一號與其說是“萬聖節“讓我們這些外國人想到扮鬼挨家挨戶要糖要不然就搗蛋的小鬼頭,

還不如說成“清明節“我們比較容易懂為什麼要放假。。。在看完新聞之後,

對於 la fête des morts在這裡的意義終於比較可以理解了,

其實用法文來看,就覺得“萬聖節“翻譯的真是貼切。所以今天,法國人也去掃墓喔,

只是他們真的不用掃,只要穿的盛重帶著鮮花,不像我們要帶鐮刀之類的去除草。

另外啊,十月三十一號是 Quentin 節喔,在法國每一天都代表一個聖人,十月三一號是聖 Quentin,

所以quentin的家人都打電話來祝福他,真好呢,我都沒有代表自己的節。

不過如果你用的不是聖人的名字,也就沒有自己的節啦!

之前爸爸媽媽寫信要我不要吃提拉米蘇,因為有禽流感,不過請你們放心啦,

這邊沒有禽流感,法國還很健康,而且啊,我看到你們的信前一天晚上才吃了半隻雞,

先說不是我買的喔,是quentin媽媽買的,我想他們應該不會買不健康的食物吧!

說到爸爸擔心我失血的事,我現在還吃蠻多肉的,比起以前真是差太多啦

因為不好意思跟quentin媽媽說不,結果就是開始殺生啦!

跟蔬菜水果比起來,肉實在便宜,我就很開心的常常買火雞肉來吃喔,

來作個比較,我們付2點多歐元,就會有6片火雞肉片,比台北便宜吧?

我們一餐吃一片,可以吃一個禮拜喔!

今天quentin做奶油培根義大麵,因為他不喜歡肥肥的培根,所以他用火腿肉代替培根

結果放太多奶油醬,變成“奶油火腿義大利麵湯“,哈哈哈

可是還是很好吃啦,下次再接再厲囉

寫一堆吃的,突然覺得好餓喔,現在八度,可能跟弟弟說得一樣,天氣冷容易餓。。

還是沒說到這個週末的好料,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