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潮擁擠的機場裡,我急急的搜尋熟悉的身影。

幾隻熱情搖晃的手跟不嚇死人不償命的聲音,嚇壞了路人卻安穩了我的焦急和不安。

遠遠的我看到再熟悉不過卻又有些陌生的臉,唯一不變的是,一抹溫暖的微笑。

你們看到那邊了?一邊在微笑一邊在注意行李的那個,是琦琦;還在揮手的是捲捲;有點生氣我遲到的瑪莉;在旁邊竊笑捲捲的是陳。

今天,我要跟我的好朋友去旅行!!

不知道為什麼,我既開心又不安,好像第一次要去郊遊的小學生。

忘了我們去哪裡旅行,我知道這種事怎麼可能忘記,可是我真的沒有印象了。

只記得在飛機上,我們唧唧咂咂個不停,空姐送食物來,我們吃到噴出來,因為捲捲又說了一個她的糗事。

仿佛還不夠似的,邱瑪莉演了一段,旁邊的乘客給我們白眼。我一點都不在意,我笑到流眼淚。

我不記得我們飛了多久,也不記得我們花了多少時間出關入關,我記得我們去排隊買冰淇淋。

很不可思議的是,天氣晴朗,我們穿著夏天的衣服,短褲短袖,大家都沒有忘記要塗防曬油。

排隊的時候我被瑪莉跟琦琦念了,我不記得為什麼了。。。

我知道我一直說我不記得,但是這是真的,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真的不記得了。。。

對不起,我知道我並不是很會說故事,這也不是故事,我活過這段。

瑪莉生氣我,到底為什麼呢?我做了什麼?琦琦擔心的念念念,陳也加進來說著,

捲捲本來應該是要跟我一國的,後來居然也跑到大家那邊了!

到底做了什麼呢?我不知道,但是我一點都不委屈,靜靜的聽著大家說,熱了眼眶。

暖暖的陽光撒在我們身上,好舒服,我不知道陽光這麼神奇,也照到心裡來了。

在棕櫚樹環繞的的沙灘上,我們啜著cocktail,鹹鹹的海風吹拂著,我們好像說了很多,卻也不用說什麼。

我看著我的大學死黨,

一個我從國中坐在第一排就認識;

一個我高中好友的小學好友,後來變得比跟高中同學還親;

一個因為給她取綽號就結了不解的結;

一個因為有的沒的集團社團湊到陣;

還有在牧場養牛寫詩的沒跟到,對不起,因為說好了只有女生嘛。

心裡滿滿的,好像跟家人在一起一樣安心。

不知不覺的,在暖暖的陽光跟海風裡,我不小心闔起眼,

夢裡,大家輕輕的跟我說掰掰,要我好好努力加油。

欸!等一下,妳們不跟我一起回家嗎?

醒來,坐在床沿,我想起來,是我還沒回家。


*謹 獻給我午夜夢迴心繫的家人與家人般的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