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的晚上,我試著做菜。

要不是公司的中國同事非常好意的邀請我一起過年,我也不會落到這步田地。

其實我本來也沒有想到要準備任何菜,就想像平常受邀去“吃ㄊㄨㄚ“(soirée)一樣,只要買個啤酒就行了。

結果,要去中國同事家果然是不能小覰人家的“統整“能力。

於是,快要下班前就接到聚餐頭子的內線電話了,

“佳瑋啊,明天準備什麼來著?“

“ㄟ?“

“要帶什麼菜來啊?“

“ㄟ?“ (整個還是不懂,我也要煮喔?)

“對啊,(開始細數其他人要準備的菜)“

“啊?(開始驚慌)可是先說我不會煮菜喔“

“那妳拿手菜是什麼啊?“

“。。。“(就說我不會做菜了啊。。。)

結果逼得我晚上搬出媽媽從我初到外地就給我準備的食譜,(羞愧,都有點積灰塵了。。。)

我決定要來作個四季豆炒蝦(不知死活的傢伙,還敢自己發明ㄌㄧㄝ)

從超市買了四季豆回來,(我還不確定是不是叫“四季豆“ㄌㄧㄝ)就是那種要“鐵絲“的。

一邊“鐵“,一邊想到以前在家,我在廚房的工作就是這種“二手“的,洗洗鍋,洗洗菜。

以前老是抱怨要我“鐵絲“的爸爸,幹嘛這麼麻煩啊?總覺得老爸一定是怕我太閒沒事幹,故意讓我在廚房訓練一下

爸爸跟媽媽就會說“因為這樣吃起來才不會“刮刮“的“

結果看著沒什麼的一堆“豆絲“,忽然覺得“煮菜方知父母恩“






爸爸,你看我還是一樣沒耐心,豆頭“鐵“的很大。

我看著媽媽給的食譜,一邊翻炒,蒜啊,蔥啊,豆子的香味慢慢溢出,好想媽媽一邊在旁邊念一下喔。

就是“不用翻那麼多次“,“火關小一點“,“可以加蝦子“之類的叮嚀。。。。。




爸爸媽媽來評分一下吧?

我炒完忍不住偷吃了好幾口!!!

那個到底是不是四季豆啊?(開始後悔以前跟媽媽去市場都沒認真記菜名,老是胡說一通,反正媽媽都會翻譯)

哇!!!!!!!紅豆症直鑽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