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花費總是精打細算,老是提醒弟弟和我,該用則用,該省則省的妳,捨不得花大錢旅行。

這樣的妳,是第一個看出我對語言的興趣極力支持我往這方面發展。

這樣的妳,也總鼓勵弟弟和我用力的看世界,在有能力有閒的時後多到處走走。

於是,妳不吝惜的支助我和弟弟到國外長見識,自己仍精打細算的過生活,在看到我們行走的遊記替我們開心。

其實,我懂妳為什麼老是寄在網路上看到的美麗旅遊記錄和我分享,妳雖沒離開家,心卻是盼盼的旅行去了。

我想帶妳旅行,想帶妳看這些因為有妳和爸爸的開明我才有機會享受的驚嘆。

在這一天來到前,請讓我帶(代)妳旅行,和我一起為一個城市的故事和美麗屏息。

*******************************************************************************************************************

手機在火車從 Mouscron 停站開始轉成比利時的訊號,車掌也開始用佛拉蒙語(Flamand)報起站名,說著美妙外語的乘客也漸漸多了起來。

我們正駛出法國邊境,接近布魯日了。






在一個冷得令台灣來的我發顫的早晨初抵布魯日,在到市區前的一片翠綠。







布魯日最古老的救世主教堂,中世紀時人們僅把垃圾直接往窗外丟讓經過的人車壓碾過,所以教堂外的街道慢慢的就比其他街道稍微攏起。







教堂內玫瑰窗從街上看透著淡淡莊嚴的寧靜。







不留意照片底下的指標,是不是很像在中世紀的一角呢?







僅僅只是聽到馬蹄聲噠噠噠的從遠處傳來,就能令我興奮的跳上跳下,妳能想像嗎?






布魯日鐘樓的背影,今年科林法洛主演的“親吻布魯日“(法版 Bon baiser à Bruges) 有好幾景便是在此鐘樓上取景。






Markt 布魯日廣場,除了場上穿著現代服飾及人造的滑冰場外,在在都令人想像置身中世紀,多麼令人著迷的場景!!!!







順著Markt廣場旁的小路來到中世紀(1376-1420) 布魯日市政府位於的Burg布格廣場,布魯日市政府為比利時最古老的市府建築。

歌德式的建築風格成為日後稍晚其他鄰近國家府會的建築典範。






市政府旁隱藏著另一個歌德風格的教堂,這兩座建築內外的做工之精美,可惜不能拍照讓妳一睹風貌,期待下次一起帶妳共賞。







很眼熟的燈飾吧,妳絕對不會想到我是在哪裡買到這盞設計獨特的燈,居然是在布魯日休市的魚市場上跟一個年輕女孩尋得喔。

妳看到的圓柱即是在1821年為魚販所設計,而且不是一般市民會來採購的,這裡當時買的是只有有錢人才買得起的鹹,海水魚。





是不是有人說布魯日是北方的威尼斯呢?少了鳳凰船,卻也是景致情調都有了吧。












過了橋後就可抵達的1245年所建的Béguinage 修女院,中世紀的修院現在仍為修女所居,只是教派不同了。






日落餘暉下的布魯日一角。


還有好多故事沒說呢,下次細細的指著景說給妳聽吧。


法國 12月27日 弟弟25歲生日快樂 多麼希望和你們一起渡過這個重要的節日,我用和你們說故事的方式消磨我的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