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晚 我大口大口咬著標名為 fromage blanc+spéculos 但其實就是 cheese cake的蛋糕

被一杯容量是expresso 但明明是 cappuccino 的咖啡燙到舌頭

我不甘心的看著連裝飾公設都在在提醒旅客即將前往的目的地是個天氣陰晴不定的城市 生悶氣



就是因為貪圖留連在外的時間 錯過了把關嚴格的連結歐陸與英國的歐洲之星列車 eurostar

事情是這樣的

又是一個在外過春節 吃不到拔拔媽媽好吃的腸旺 海蜇皮 炒魷魚 炸排骨 等等年菜的時節

公司同事來吆喝說中文的"海內外同胞" (噗) 一塊兒過節

我拖拖遲遲的給答案 心裡寄望著跟家鄉的人的一起過節 否則連說話都要戰戰兢兢的 肯定是很憋

於是又厚著臉皮打電話給在布魯塞爾的悠遊一家的家長

自從去年年底雞同鴨講一番後 還是巴巴的盼著過年可以離開這個整個禮拜灰濛濛濕淋淋的北都跟人家熱鬧一下

在悠遊家的學姊盛情同意下 農曆年最後一天我開開心心的揹著行李袋出境去了!!

從布魯塞爾midi火車站坐地鐵晃阿晃的晃到悠遊家的終點站 本來打好如意算盤想去看yoyo跳舞

沒想到不乖的男舞者沒來 整個很失望沒看到芭蕾排演

於是 回悠遊家丟了行李 往安特惠普出發去吃飲茶去了!!





一桌豐盛的點心 吃得我津津有味 大家面對照相機也未免躲的太快了吧

酒飽飯足 阿 應該是 茶飽點心足 地主之誼簡直是天生的學姊非常非常不嫌麻煩的帶著我在安特惠普市區內轉了一圈

不到當地還真是無法感受這個城市不但是歐洲大港 並且還是藝術時尚的重鎮

一路上盡是令人賞心悅目 設計感極強得櫥窗店面

我們在與電車和沒禮貌的比利時駕駛角力一番後 (有關比利時人奇異特行請諮詢悠遊家我的學姊) 駛進一條小巷弄

地主之誼發揮到極致的學姊又非常好心和小朋友在冬夜的車上等候 讓我下車在市中心晃一圈



在夜色下像是拍片場景的安特惠普聖母院

帶著精神上和實質上的滿足感 我們開車趕回家看衛星轉撥的綜藝大哥大 嘿嘿


********************************************************************************************

除夕當天

除夕早上 我們到荷語區吃麥當勞早餐!!

在少見的冬陽下跟學姊還有學姊的同學暖烘烘地聊了幾個小時的天

下午 悠悠哉哉的晃進城裡皇家美術館





非常有耐心的繞著宗教藝術看了一圈



看到後來 被聖母與耶穌的各式畫風弄到頭暈 看到肚子咕嚕咕嚕的抗議 看到連靜物畫的麵包跟柳橙都讓口裡唾液滲滲地蔓延

於是衝去據說是全比最好吃的薯條吃薯條"筒"!!! Antoine 我下次還會再來的!!

貪嘴的結果 我的除夕夜 跟起司蛋糕 卡布奇諾度過

不過 這也是我在離家以來 第一次有過台灣味的春節

感謝悠遊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