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我 « 醬油»功力, 應該可以說是連初級生都比不上.


主要的原因完全是在於本人所處的城市,並不是大眾皆知的旅遊景點.


也因此並不會有一波接一波的四海朋友來給我訓練.


倒是我趁著以前親朋好友在外流浪的期間,去試驗他們的 « 醬油»值比較多.


(在此順道感謝一下之前在巴黎的邱瑪莉,料必奇,凱西跟阿倫學長,當然不忘被我叨擾過好幾次境外比利時的悠游一家)


身為爸媽教的好有禮貌的小孩.我可是也都有回邀好心不求回報的捧友們,


只是….大家一聽我在超過巴黎以北,熱情馬上消一半….


我也就這麼悠悠哉哉的繼續帶一人團(團員 : 剛蛋)了過了學生生涯.


直到女強人主編在四月開始認真的要我替她看火車票開始,我才恍如夢醒的開始想我的 « 醬油»經驗值, 幾乎是0….


女強人主編琦琦要來這件事,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說說而已.


一般來說,女強人的行程裡,據我了解,通常都容不下輕鬆的週末,更何況是千里迢迢的跑到超過巴黎以地區呢 !


當女強人主編又提到出差一事,我本來想就直接衝去巴黎找她,(整個就是朋友空窗太久).


但還是抱著一絲絲(真的是一絲絲喔)希望的小聲問她要不要來2004年歐洲文化首都里爾晃一下.


文化首都當然要強調,否則女強人怎麼會覺得值得來給我 « 油»一下呢 ?


沒想到主編居然就爽快的看了一下行程,要我看火車票了 !! (我們可是差一點就把女超人業務也拐來了)


我應該算是很悠閒的醬油,主編要來前完全沒有安排任何緊張的行程,完全是覺得琦琦來了看她想作什麼再決定就好.(整個悠哉)


*******************************************************************************************

當天....


雖然悠哉, 我其實也是有先想好收買人心的招數.


一從火車站接到主編琦琦, 在小小住處安置好行李,我跟剛蛋馬上帶琦琦到戴高樂將軍生前十分喜愛的甜點店品嘗點心.


不管是多難取悅的人,只要品嘗了梅爾滋(Meert) 無不被精緻的甜點給甜服了.


讓戴高樂將軍無法忘懷的鬆餅





除了軟潤的鬆餅讓琦琦滿意的揚起嘴角,還有搞笑的杜克也有幫上忙,琦琦可是拿著相機對著無辜的杜克猛開機.





主編琦琦造訪怎麼能不開瓶好酒來慶祝呢? 以最近迷上的義大利Asti地區的氣泡酒來歡淋這個難得的相聚.





隔日...


我本來想好幾個旅遊熱點想帶琦琦去晃一晃,深怕若是沒有甚麼提議讓琦琦老遠跑來里爾,以後就沒有人理我這個醬油了.


當我問琦琦想去博物館呢還是逛市場,琦琦很自然的說,市場!!哈,這真的就是我等待的好友的造訪呢!(也很像琦琦的作風吧)


星期天朗朗的晚晨,我跟我的好友去晃菜市場,爽朗的天氣好的令人無法置信,不能在台北一起逛街,在三萬里外的理爾選新鮮的蔬菜也很愜意.




午後的晴天讓我可以帶琦琦到理爾人放鬆跑步運動的護城河公園去散步,沒有華麗的裝飾或建築,我們只是沿著蒼綠的樹林鋪延的道路閒散著.


琦琦離開前的晚上,不虧一向是我們這群裡照顧人的大姐姐個性,特准讓我洗菜幫忙的準備一桌好吃的就地取材家鄉菜讓我解相思愁.





親愛的琦琦,謝謝妳來讓我記得那些有大家陪伴笑鬧的日子,直到妳要搭火車的那天,我還是覺得我們話未了呢...


妳會記得那個我們騎車在理爾巴黎門 (Porte de Paris)胡亂自拍笑翻的星期六下午嗎?




以上感謝主編琦琦熱情提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