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五月就蠢蠢欲動出走的計畫,在我十分堅持不要任何禮物只要離開日常景象的堅持下在母難日當天成行了。

這個值得慶祝的日子剛好跟我今年開始的小系列文章非常符合,說"小"是因為我出走的還不夠多次,並且還沒把遊記都補齊,ㄎㄎ。

從台灣到英國開始不用簽證以後,這是第二次的英國行,說實在的,住在歐洲之星興起點的里爾卻還沒有到過就在英吉利海峽那端的英國,說來還真是有點慚愧。

我一向的理由都是,因為辦簽證不但要交80歐元還得本人親自到巴黎英國大使館辦理,另外還有1個月的等候期。

要不是吃飽沒事幹,我才不想那麼麻煩去滿足英國人硬是要特立獨行的跟歐盟作區隔。

所以一直到今年3月3號的台灣英國免簽證的好消息前,我只能在加萊的海邊遙望英國。

在法國鐵路局官網上順利買到里爾-倫敦歐洲之星來回的折價車票77歐來回。

平常一定非賴床到不到最後關頭不犧牲睡眠的我當天早上快6點就興奮的床上跳起來梳洗。

雖然是7點半的高鐵,但歐洲之星的差別在於要過關檢,所以得提早半小時到火車站等候。

過關檢的時候,英國海關照例看到我的護照後問我很多問題,譬如我在里爾幹嘛,公司在幹嘛,是不是要偷渡去英國之類的。(最後一個是我說,海關當然沒擺明的問,不過意思是差不多的)

搭上歐洲之星後就是一個半小時的車程,由於是高鐵,我當然是舒舒服服的補眠去了。

抵達的車站是非常新穎的St Pancras Railway Station聖朋卡司國際車站,主要是國際線的車站。

聖朋卡司車站的出口,我實在太喜歡這個雕像的意象了,完全符合我對車站的感覺。



沒吃早餐的我完全無法前行, 尤其是要發掘一個新的地方我個人覺得飲食也是個很重要的觸點。

只是中杯卻像碗公一樣的Cappuccino



一向非常支持大眾運輸工具的我到了倫敦卻完全被地鐵的天價打敗,於是乖乖的到計程車招呼站去搭倫敦街景特色之一的倫敦計程車。

其實在倫敦搭記程車,要是2人以上的話肯定是划算的,尤其是車子帶我們在大街小巷兜轉,對於只在倫敦待一天的行程真是要比關在地鐵裡有趣多了。所以" 地下倫敦"就要等到下次了。

從計程車裡看到的聖朋卡司車站



司機按我小心翼翼的發音(我總覺得到國外念地名是我最怕出錯的時候)帶我們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 (尤其事前又有弓單一直用法文發音提醒我要去的地方),果然司機聽懂我的意思在念一次的重音放的位置就不一樣...


特拉法加廣場是大倫敦區西敏市的重點廣場,尤其是廣場南面連接到白金漢宮入口的舉行慶祝儀式的林蔭大道,下車前司機先生非常好心的跟我們說今天可以看到很多紅色士兵,非得知道為甚麼的我一邊找零錢一邊問原因,原來這天是慶祝英國女皇生日的遊行。

我完全就一個興奮,這也太可遇不可求了,我要來之前完全是以探險和發掘的想法,因為一天的時間要看倫敦實在太短,根本沒想到會恰巧遇到一向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trooping the Color,我不太知道中文怎麼翻,大概就是軍隊向女皇致意的遊行。

我們非常興奮的往白金漢宮方向前進, (應該是我最興奮,整個覺得我的生日是個好日子,哈哈哈。)

為了不想浪費時間,弓單硬是逼我去問警察女皇到底什麼時候來,幸好一反倫敦人不友善的名聲,還是我太會選人, 警察非常好心的不但告訴我時間還跟我指示要到哪裡看比較清楚。

我們首先先到白金漢宮前,之後往門口走開始等待。

白金漢宮一瞥,人實在太多,拍不到正面。




大概10點半左右女皇的護衛開始在林蔭道上排崗位,之前只有警察,。




先是護衛跟樂隊遊行。



還有護衛狗狗。




看了好幾輪一般護衛跟樂隊以後, 來了來了,一開始是皇宮貴族的馬車...

再來是王子們跟後母....好像童話喔....王子一出現就很多尖叫聲都是 « HARRY!!!HARRY!!HARRRRYYYYYY!! » 是的大家都知道他最近單身了...



最後後面跟著非常帥氣的騎士們的是....女皇的馬車!!!!!!!











我真的是太心.滿.意.足.了....6月13日我看到依莉莎白二世....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