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自己從小到大總是在各式各樣的提問中找尋,好像我的成長過程就是沒有止境的尋尋覓覓.

小時後想著要玩什麼遊戲 ;下課十分鐘跟誰去合作社;交了哪些新朋友  ; 跟誰斷交了 ; 要不要跟誰誰誰合好 ; 週末求爸媽去哪裡玩 ; 偶爾想想長大的我

長大一點 ,想著要用什麼產品痘痘才會消失 ; 穿什麼小背心胸部不會跑來跑去 ;數學英文化學考了幾分 ;排名有沒有稍微前進一點 ;誰誰誰為什麼不傳紙條給我反而傳給那個誰誰誰 ;男生是什麼東西 (這是女校生的問題) ;想著要不要直升 ;為什麼我的好朋友要出國 ;當了班長的責任 (這是被老師逼著想的) ; 外校的生活是怎麼樣呢 

再長大一點, 問自己為什麼在某個男生面前那麼容易臉紅; 為什麼我數學拖累國文英文歷史地理 ; 想著要參加哪些課外活動 ; 為什麼因為大家都在補習我也要去補習 ; 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感覺 ; 想像上了大學的美好生活 ;  想著在這個城市以外的生活

到了身分證上的年紀可以自己去seven買酒,可以自己騎車趴趴走的年紀, 老問我的選擇對嗎 ;我以後可以作什麼 ; 大學生有什麼不一樣 ;我還可以作什麼 ; 為什麼失戀了大哭一場沒有用 ; 作什麼工作好 

好不容易找到工作以後,問薪水,問工作時數,問獎金,問有薪假期,問題一下子變得簡單制式,我開始有種極度的恐慌,擔心自己的腦袋因此而萎縮 ; 所以又開始問自己,我還可以作什麼 ;我想要什麼 ;510年後的我在哪裡 ; 我的夢想是什麼

像是後青少年期出走的年紀,想著怎麼樣才可以把吃苦當吃補,怎麼面對從來沒有經歷過的挫敗 ; 怎麼在文化衝擊裡磨合 ; 不在家鄉的我可以作什麼 ;我想作什麼 ;我想去哪裡

以前看起來還瑤不可及的年紀像是F1 賽車急速囂張的衝到面前來, 大剌剌的噪音一下讓我措手不及,我卻還是同樣的問題,我可以作什麼,我想作什麼,我該往哪裡走

我相信生命就是不斷的找尋自我, 或許是理想的荒謬,我只是很相信有實現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