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發前在網路上找有關羅馬遊記的文章,發現不少到羅馬旅遊的人多多少少都受到"羅馬假期"電影的影響決定參觀的景點。

感覺上像是有"羅馬假期"拍片著名景點團的介紹,讓我想到哈利波特電影上映的時候, 有許多旅行社也以次作為組團的募集廣告。

我對"羅馬假期"不熟悉,只知到奧黛莉赫本 (Audrey Hepburn) 是妳很喜歡的女星,還記得以前妳還曾經搜集過她的黑白電影。

我對羅馬的憧憬,一部份是由丹.布朗 "天使與魔鬼"開始的,令一部份就是對義大利沒來由的喜愛。

說是沒來由,其實妳也知道我打從學外文第一天起,常常是階段性的對某個國家或某個城市充滿嚮往。

實在忍不住的時候,提了行李就"朝聖"去了。

我們在那佛納廣場 (piazza Navona) 附近找到了一間小公寓,在地圖上看來離廣場不是很遠。

當天坐著房東替我們叫的計程車在羅馬的小巷穿梭著到達公寓樓下,才發現住的地方根本就在廣場旁邊平行的一條街裡!

多麼幸運!

我從飛機抵達奇皮諾機場 (aeroporto Ciampino, 歐洲內路線的飛機通常抵達這個機場,若是國際線一般到達文西機場,跟妳之前的旅程不同吧?)

開始就興奮不已, 撐大著耳朵聽著身旁來自歐陸不同國家的旅客的用不同語言交談著,這樣的嘈雜總是讓我有種莫名的欣喜和安定感,很矛盾,我知道。

10月中的羅馬天氣不穩定,迎接我們的是陰沈沈的羅馬晚娘。

走出住的小巷,那佛納廣場和多彩的...雨衣雨傘!


雖是陰雨綿綿,廣場上的旅客還是不少,本來以為進入秋季的羅馬不會像夏季塞滿了旅客,看來羅馬的魅力不可小覰。

還記得 "天使與魔鬼" 裡最後一幕湯姆漢克斯(我從國中開始喜愛的演員之一!) 所飾演的羅伯.藍登衝進救紅衣主教的噴泉嗎?

胸口被烙印並且被綁在繫著大石頭的椅子上的紅衣主教,就是被丟進這個著名的噴泉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