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到租住當地的私人公寓,還有一個比較人性的部份,讓我很喜歡這樣的旅行住處 - 租屋的的主人總是熱心分享資訊。

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我們進駐巴黎17區小公寓的第一天,房東也蜻蜓點水的給了我們一些小區餐廳的地址?

羅馬人不像我想像的大城市人那麼冷漠,至少租我們屋的房東Francesca非常熱心,她熱情帶著義大腔的英語跟不時的比手畫腳

讓我一下決定更喜歡羅馬! Francesca在跟我們介紹羅馬好地址的時候,特別跟強調離住處不遠處一家披薩店,要我們一定要去試試。

我跟弓單都不是披薩的崇拜者,不過在Frecesca的大力推薦下, 加上我們到的時間在拍完細雨綿綿下的拿佛那廣場後也讓我肚子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

於是我們決定在披薩店開門前就前往瞧瞧。

這家在小巷裡,不仔細找還以為是雜貨店的披薩店,居然在開門前20分鐘,就已經有人開始排隊,我不禁開始相信Frecesca誇張的強力推薦或許有幾分實在。


隨著開門的時間越來越接近,等待的隊伍也越拉越長, 也營造了一點莫名緊張氣氛。

一個穿著像在辦公室上班的老爺爺板著臉開了門, 但是卻用椅子擋注入口, 一邊斜眼看著排隊無辜的我們,

 一邊用義大利語對著裡面也在準備桌子的服務生大聲碎碎念了幾句。

看到店門口的招牌,可以想像顧客應該不少,還要特別提醒背背包的顧客把背包拿下來。在店裡的就是不苟言笑的老爺爺。


 

我踮著腳尖的觀察等候著, 另一方面在隊伍的尾端一陣騷動,有個服務生在叫大家入座。

一陣錯愕,怎麼會讓後來的人先入座呢?由於我的義大文程度還不容許我聽懂服務生大呼小叫的語詞, 只好繼續生悶氣的乖乖排隊。

過沒幾分鐘穿著整齊帶著大眼鏡留著鬍子的老爺爺來把擋在門口椅子挪開,開始問我們前面的人有幾個人,然後"命令"他們 (真的是命令的口氣)就座。

我們是第二個入座的,面對老爺爺咄咄逼人的眼神,我趕緊報了人數,就被命令坐到在我們前面入座的一對顧客同桌。

之前看旅遊指南裡提到這家披薩店,評語是,美味的披薩令人忘記欠佳的服務態度。
 
被命令跟其他顧客同桌還只是開端,接下來服務生拿來桌巾紙跟餐具.直接丟在桌上意思要我們自己來,我們四個人對看了一眼還是乖乖的擺起餐桌來。

等待服務生來點餐的同時,我們才明白剛剛先入座的客戶是願意坐外面的人,要作餐廳裡面,還需要耐心等待。

我們很幸運,雖然跟不認識的人同桌,卻剛好在披薩師傅(pizzaiolo)工作台的旁邊!

等了一會兒,服務生終於願意來點餐,喔,不對,是先點飲料。

點餐的順序也是照餐廳工作方便,服務生先來點飲料,一桌一桌點完 (開店不到五分鐘,餐廳一樓已經全滿,外面的座位是一開始就已經坐滿)

再來點披薩,我選的是餐廳的招牌披薩 Baffetto 完全憑感覺, 披薩的料都是我愛吃的,應該不會錯到哪裡去吧?

在旁邊的披薩工作台,披薩師傅就在我們旁邊現作。



動作非常熟練的披薩師傅,一邊作披薩一邊用沙啞的聲音碎碎念的抱怨服務生亂放點菜單。XD

 
我們等待披薩來的同時看著師傅作披薩, 還有戴眼鏡老爺爺(原來是披薩店老闆!!牆上掛滿了他跟義大利明星的照片)

不時對走錯門或是想選桌子的客戶大吼大叫, 某些客戶被罵得莫名其妙但還是戰戰兢兢聽話的從老爺爺要求的門進來。

坐著等披薩的我們也像看戲一樣的覺得有趣,冷不防的,老爺爺剛罵完一對想亂闖的客戶轉過頭來,我正在笑著看戲,老爺爺筆直朝我走來,

我腦袋裡一個俗仔的想法是,我要站起來逃跑嗎? 老爺爺正在直直的朝我衝過來,然後停住,對著我笑並且捏了一下我的臉頰....

不只我隔壁的顧客,我有感覺餐廳一半的人都在竊笑.....

那個....老爺爺,您是覺得我因為緊張熱到紅的臉頰像番茄嗎?

 在傳統烤爐裡等待的披薩們!!


經過一世紀漫長的等待....來了來了!!!我的招牌披薩!!!




 裝在鐵盤看起來不怎麼有賣向的披薩,無。比。好。吃。!!!!!!

套句星爺在某部影片裡說得,為什麼要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披薩!!!???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

旅遊指南裡說得沒錯,美味的披薩真的會讓人忘了欠佳的服務態度跟不怎麼樣的餐廳裝潢!

吃了Baffetto老爺爺(他有對我笑應該服務態度可以加分?) 的道地羅馬披薩,在細雨中排一下隊真的很值得!

連弓單這個挑食的傢伙都把盤子舔乾淨了喔!!!我把招牌披薩中間的蛋留到最後張大嘴吃掉,又被對面桌的客戶吃吃的偷笑我....

太好吃的結果,留在羅馬最後一晚我怎麼樣也又回來吃了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