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離我重新開始新聞文章才過了一天半,我卻已經收到包括媽媽,羅羅,小胖,郭花花的回應,心裡滿滿的感動

是不是人在異鄉特別想家的關係我不知道,但是好像是淚腺特別發達,或是歐洲大陸氣候特別乾燥?

星期三一整天沒課,跟Quentin跑了一趟市政府,為的是拿到他的社會福利補助

為什麼我也要出席呢?基於一個說起來我都會臉紅的原因...

起先是因為Quentin先生本身滿25歲,還沒有工作,所以在法國社福的庇蔭之下,他可以每個月領社會補助

名叫Revenue minimum d'insertion,當他跑去Lille市府辦手續時,櫃檯人員問他一句,

"Est-ce que vous vivez maritalement?"是的,親愛的家人與朋友們.

我們的狀況就是一種vie maritale(什麼鬼情況,害我不好意思翻譯....)總之呢,就是一種同居

於是,多虧有我,他又可以多領一些錢啦~

所以我就帶著我的護照跟他去市政府,我們兩個都得寫一張證明,大意是說我們都是沒有收入的人

其實我發現法國真的對學生很照顧,即使你是外國人,一但你註冊成為法國學校的一份子,就享有很多福利

先不說幾乎什麼門票都是半價,再來還有租屋補助

如果你自己租房子,可以有房租費50%的補助~

像我之前就一直肖想要申請這項補助,但是因為本人其實沒付房租,

在Quentin大費唇舌跟我解釋,沒有我假裝付房租領補助這種事之後,我才放棄這個無知的賺錢法....

第二部分我想說一下我去家樂福買菜的事,因為我家弟弟一直不斷在他的網誌上寫他多會做菜的事

所以我也來說一下,基本上我這個人對肉類製品沒什麼興趣,加上最近新聞一直說禽流感的事...

我呢,重點放在一些週邊產品上,像是覆盆子啤酒,乳酪,優格,等等~~否則就是一些快速準備的東西

因為我最喜歡的水果阿,法國根本比不上台灣,除了葡萄還可以吃以外,我可以說是處於一種"蔬果類空窗期"

說起來,我都是靠麵食類過活,每天中午都換著吃不一樣的義大利麵~哈哈哈

晚上時間比較多,心情比較輕鬆就煎個蛋餅來吃吃~這裡禮拜還挺單調的,不過呢~

之前有興致,(其實我都會隨手翻翻媽媽給我的食譜)就有做成功"洋蔥湯"喔~~

只是切洋蔥的過程真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而且Quentin最後還把我關在廚房...

因為在我們小小的公寓裡,切一碗洋蔥,在廁所的人都會哭咧!

最後來個頭尾呼應吧~今天下午收到我的學生證,終於~我正式成為學生呢,有學生編號,算是在法國的一種身份證明囉

(因為我還在等我的居留證....可以再給我久一點...距離本人交件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在我的學生證上,想當然爾會有我的照片,本人自出生以來大概沒有臉這麼小過,還真是鵝蛋臉呢~

那麼就以我的完美臉蛋作為結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