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已經到北方,我的網誌也結冰,不只是因為一月份我有12科考試,也因為我周遭的人事物都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改變。

距離聖誕節還有一個星期,人人都處於尋找禮物的焦慮中,我跟quentin到目前為止已經買好了大家的禮物,只剩下quentin的爸爸,我們找不到禮物。

因為quentin爸爸想要的禮物都太昂貴了,不是數位攝影機就是i pod,我們可都是還沒賺大錢的小孩阿!

聖誕節在法國可是熱熱鬧鬧的,我一直想找機會拍街景,但是每次我下課都已經天黑,拍的照片都不清不楚的,所以決定趁放假明天白天去大拍特拍。

我很想要好好享受假期,但卻沒那個命,明明學校已經開始放假,我一點也沒有放假的感覺,昨天在巴黎唸書的苾圻出發去滑雪,我滿是羨慕。

媽媽那天打電話問我要考的科目,我沒有選擇的權力,就是得考這麼多,我常常上完課回家就掉眼淚,因為太多東西我不懂,一團霧水,

我一度懷疑是不是我太笨。加上我們有一堆工作都是小組報告,我個人覺得小組報告順不順利跟人際關係有很大相關,我在學校在這方面一向沒有太大問題,

一方面因為我很幸運都遇到好同學,一方面我也不難相處,但是在這裡,小組報告卻成為我的惡夢。

自從第一次小組報告我的組員非常“誠實“的說他覺得我在小組中話少的原因是程度不如他們,讓我回家大哭一場,我想我已經了解小組報告的困難度。

幸好每次上msn都有苾圻跟我同一個鼻孔出氣,讓我在情緒上找到平衡點。因為跟quentin說,他很難體會我的挫折跟失落感。

我曾經自以為是算伶俐的人,應該要歸功於媽媽讓我的語言能力開發的早,我不怕站在台上面對人說話,在這裡,我的第一次口頭報告在顫抖中完成,

我甚至得扶住桌沿才能停止顫抖。也許這麼說太誇張,但是感覺上我失去了曾經讓我覺得是優勢的能力,我像是少了一部份的我,沮喪感如浪潮般席捲而來。

不過還算幸運的是,我有兩個對我很好的朋友,pauline跟pierre,在功課上幫我很多。不過嚷我很煩悶的是我老是覺得在圈外,我可以理解成為班上一份子的

困難度,但是一種老被人家覺得是笨蛋的感覺卻又跟打不進朋友圈不一樣,“語言就是力量“在此印證無疑,尤其是法國人這個愛玩文字遊戲的民族。

quentin說我太敏感,太容易對周遭的人事物有感覺,所以我在情緒上很容易有起伏。我不知道他說的到底是不是有道理,還是因為我不在家,我沒有媽媽跟

朋友可以無所不談。昨天我得知我的兩個好朋友在一起,居然大哭一場,搞得quentin莫名其妙,因為我有一種“哈利波特症狀“,我現在是大電燈泡。。。

不能再這樣下去,所以討厭的事走開!!leave me al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