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一整天的社會心理學,再也沒力氣做別的事了,於是我放縱自己在我的世界裡。

明明就接近聖誕節,一點也沒有過節的興奮的放假的輕鬆感,圍繞在我身邊的是一個勁的壓迫感。

讓我害怕的就是我對周遭的事物一點感覺都沒有,最明顯的,我連照片都很少拍了,在里耳拍的幾張聖誕街景,也是因為想到爸爸媽媽才記得要拍。

我天天從街上過卻很少注意,心上總是掛著事。我容易興奮的因子從我身上悄悄溜走了,於是收到Delphine的卡片令我慚愧不已,我哪有資格鼓勵人呢?

看我家弟弟的網誌老是讓我覺得開心,因為他有一種孩子氣的玩心,就像今天我看Toscane一直動不動就笑起來讓我也覺得感動。

什麼時候我的容易開心的心睡著了醒不來呢。。。。。。。。

下午聽到媽媽的聲音很開心,心裡偷偷埋怨已經好久沒跟媽媽好好說話了,我在人家屋簷下,一直不斷提醒自己有多幸運,卻還是想家。

第一次要在大房子裡過聖誕節,Quentin的爸爸媽媽在屋子裡擺著已經裝飾的美侖美奐的聖誕樹,明天就是平安夜了,也會在客廳裡燃起煙囪的爐火。

明天就會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囉!Quentin家的某一個房間裡現在充滿著包裝好的禮物,聖誕節還真是商家賺錢的好機會。

我總覺得跟我們的過農曆新年比起來,聖誕節的商業氣息太過濃重,少了一份人情味,光是說人擠人的購物情況,我還是比較喜歡年貨大街。

希望明天的過節氣氛可以一掃我心頭陰霾,我現在就像Quentin家院子裡的植物,光禿禿,一點生氣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