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吸一口氣,發現我還活的好好的,天氣沒有因為我的挫敗就變差,時間也沒有停止跑動,我還在,穩穩的站著。
再深呼吸一口氣,生活其實也沒有那麼糟,雖然有爛爛的成績單,還是有值得開心的事。

收到媽媽的包裹就是一件,重重滿滿的大包裹裡,不只有編輯精美的【台北登時走】,還有令我笑開懷的貼心。
媽媽知道我愛宣傳台北,整整寄了五本的【台北登時走】給我做國民外交,塞滿包裹的是衛生用品跟髮夾。
我曾經跟媽媽抱怨在國外買不到習慣的衛生用品,沒想到媽媽一直記著,另外我最近把之前從台北帶來的蟑螂髮夾用壞了,
媽媽也不知怎麼猜到了。重重的包裹,滿滿的愛,我不知道我這麼想家,眼睛背叛我有時強裝的勇敢。
〔不過我還是沒收到捲捲的包裹,我跑去郵局他們也沒收到,所以我填了一張單子說是沒收到包裹,郵局會幫我多注意郵件動向,捲捲別擔心〕

還是要提一下爛爛的成績單,今天下午遇到弟弟,我跟他自嘲了一番。
本人從小到大還沒這麼接過這麼可怕的成績單,我大概之前哭太多,這下子是哭不太出來了,反正哭也沒用,眼淚擦乾還是要往前走。
Quentin說至少我終於明白我要的,24歲失敗一下,總比老了才說後悔好。好個樂天派,也幸好他沒無厘頭的跟我哭或把我念一頓。
我家弟弟更是妙,我跟他說我的會計學跟財務管理的成績,他也跟我笑半天。
想到我高中大學的性向測驗,邏輯跟計算一向最低點,然後語言呈現漲幅,性向取線有一種非常畸形的高低起伏。
我想性向測驗還是多多少少有一些道理,我們都有我們的位置,要認清實力做努力吧。
媽媽寄給我的文章,有關讀書的樂趣,我現在有一些明白。
我們總是要在讀書裡找樂趣的,讀書被我搞的這麼嚴肅,傷了自己也讓人擔心。
不知道其他念碩士的人為了什麼,如果只是為了跟著別人起舞,也沒什麼意義。 我最近明白了,所有的苦如果背後有樂支撐著,不會覺得苦,這裡生出了目標。

想起在內中,我們穿著學長姐設計的T-shirt,應該有不少他校的學生笑翻了我們背後的蟑螂校徽。
在這個很搞笑的圖像背後,卻有很幽默的鼓勵,我們有內中打不死的蟑螂精神,不浪漫也不偉大,卻陪我們渡過大小難關。
忽然想起內中,想起這樣讓人泯然一笑再前進的打氣語,深深吸一口氣,這又不是世界末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