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子沒出現的【紅豆症】又發作了,症狀是莫名其妙的就眼眶發熱,喉嚨打緊,接著便是抽鼻子以防溼衣襟。

是因為前天剛到巴黎,還是因為剛知道期中成績,還是因為一點都沒有實習小論文的靈感,還是因為剛剛到朋友的網站上晃了一趟?

如果我們在家人朋友心中的存在有一點像是光點的話,那我想我現在只不過是模糊搖晃的影像吧。

如果我不在台北,也不在法國,那我在哪呢?因此引發了我的【紅豆症】。

抵達巴黎那天打給媽媽,其實已經晚了,聽的出來媽媽想要趕快知道我抵達順不順利,安頓了沒。

掛了電話,一陣失落,在台北,跟媽媽總是無所不談,有了時間跟空間的差距,很多對話都得縮減,覺得說得很不痛快。

記得在家的時候,一回家就常跑去跟媽媽囉唆,大小事都要說,從媽媽的化妝台說到廚房的流理台,餐桌說到浴室,再說到陽台曬衣服,還沒說完。

有了13個小時飛機的距離,什麼都要言簡意賅,一點都不暢快,於是就演變成我的【紅豆症】綿延不斷的持續著。。。。

早上煩著弟弟,其實昨天也一樣煩過他了,還是不想放手,只是因為我真的很想要確定他過得好,又不想噁心八拉的明說。

我是膽小的姊姊,小時候看了恐怖片,晚上睡覺必到弟弟房間地板報到,弟弟嫌煩,卻也還是讓我賴下了,一賴就是好幾個晚上。

忘記是姑姑還是爸爸媽媽說,我跟弟弟是生錯了順序,老大應該不是我。

於是,【紅豆症】症頭的一項{強迫煩人},一直到弟弟要去煮飯吃才退散。

下午愣在電腦前找不到該從哪開始我的實習小論文,一個又一個TAITRA網站上晃,台灣對外的e business的發展,嗯哼,,那我要寫啥??

晃著晃著不經意的晃到很久不見的朋友的站上去,從這一個的網誌到另一個的,忽然一陣惆悵。

啊,我已經消失在他們的生活裡很久了呢,很多事我都參與不到,也見證不到。

想到大學的時候,只要有一小件事沒聽到,就會一直連著他們問到底,“ㄏㄤ∼∼我不知道拉“,然後很怕沒被up date到。

我老是那個最後才反應過來的,大家也很愛吊著我的胃口說,“ㄟ?妳沒跟到這個喔?不跟妳說∼∼哈哈∼∼“

不是初抵大城市的孤單蔓延寂寞,【紅豆症】早已悄悄進駐,從行李進到機艙的那一天。

於是很多小小的事情,都會挑起有的沒的情緒。例如?

從,有一次在學校報紙上看到排球隊照片,居然久久無法移開視線,好像看到很久以前,某一個夏天,汗水淋漓但是很光彩的比賽。

還有,看完Marie Antoinette,不是賭氣不說話,只是想到以往一塊兒去看戲看電影時,出場總會有說不完的感想跟評論的好友。

跟,昨天在苾圻房間天南地北的時聊天,提到了她房間以前的主人留下的大同電鍋,在洗手台洗米的我,居然在回話之後,熱了眼。

到,在吃好吃的泰式咖哩時,說到很好吃但怕胖,就想到以前一起吃飯時,總會被大家指破好胃口的那位,居然要硬是從發緊的喉頭的吞飯。

我的【紅豆症】無以復加的不斷擴張,肆無忌憚的吞沒我,奇怪的是,太陽最好也是在這個時候給我躲起來。

於是,怎麼加了外套還是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