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機艙走出,一股暖暖的熱氣迎面而來,儘管抵達機場的時間是清晨,穿著牛仔褲涼鞋的我已經微微出汗。

知道已經回到家的第一個訊息,即是出關的時候不用排隊,入境的證件檢查的人員也不是一臉殺氣。

拿著綠色護照的我看到一旁排隊的外國人不禁因驕傲而心跳加快了起來!

不過現在想起來,當時到底是因為看到“持本國護照公民“的窗口而興奮,或是因為再不久就會看到家人而心跳加快,也不是那麼確定了。

推著行李一出門口,幸好當時因飛機降落時造成的耳內壓力不平衡使我分心,否則看到一早五點多就出發來接我的爸媽跟弟弟時,大概就忍不住要弄溼大家肩膀吧。

從一上爸爸車開始,熟悉又有點陌生的感覺交雜一起,似乎有很多話該說卻又不知從何說起,積累的想念該怎麼用三言兩語說盡?

儘管如此,隨著窗外路景交替,飛馳而過的車輛,話語也自己找到出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到一個月的返家,我是驕縱的享受著一種被寵愛的感覺,即使被埋怨了,被叨念了,怎麼樣也讓我覺得,我是回到家的孩子了。

台北的街頭一樣繁忙,家附近一下子竄出許多新的建築,人車似乎要比以前擁躁的多。

我居然在返家沒多久有些“水土不服“了將近一個禮拜,然後又在之後坐機車時不自覺的緊張,怎麼回事?我可是在台北叢林長大的傢伙啊!

我恍然大悟,這個令我朝思暮想的小島及大城市,其實是我和家人朋友建立的許多回憶讓它如此令人留戀和思慕。

真正覺得不到一個月的假期如眨眼一般,是當離家的日期漸漸逼近,而我卻沒有足夠的時間和家人講足夠的話,和所有的朋友見面。

該怎麼跟爸爸媽媽弟弟說,我有多謝謝你們在這一個月對我的照顧和陪伴,好像回到小時候,一起出去玩,一起吃飯,一起閒話家常,我是多麼被寵溺呵。

該怎麼跟瑪莉,陳,琦琦,捲捲,小胖說,謝謝你們不厭其煩替我更新那些我錯過的日子,那些我錯過的消息,帶我去海邊打排球,領著我們在鹿港晃。

該怎麼跟Cathy和阿倫學長說,謝謝你們好吃的餅乾和耐心的聆聽和鼓勵,希望“孚日“可以征服很多人的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帶著浮腫的眼睛抵達機場的,一樣牛仔褲和涼鞋,卻是不一樣的心情。

離開爸媽的視線,和微笑的海關人員說謝謝掰掰,坐在候機室裡,我像12歲第一次離家的小女孩,假裝勇敢。

當,冷空氣從機門和通往機場甬道的空隙不間斷的侵入,吹醒我剛下飛機的暈眩,海關人員的對外國人無意義的碎碎念不歡愉的提醒我,家,已經在很遠的地方。

中秋剛過,在令一端的你們,即使只不過一個禮拜,還是想問,還好嗎?

或是,我其實想問自己一樣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