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記憶很模糊,大部分是靠著相片和媽媽的敘述拼湊起來。

據說,小蛋頭出生的時候,我是個愛耍忌妒的傢伙。

只要媽媽抱起這個不吵不鬧,乖乖吃吃睡睡的小蛋頭,我就滿地打滾的吵鬧不休。

我的記憶停留在幾張我跟小蛋頭的合照,老是一樣的pose,差不多的鬼臉表情,是默契?

臉鼓鼓的小蛋頭不管我如何搗亂,搓捏,總是好脾氣的嘟囔幾聲,或是輕輕的皺眉而已。

小蛋頭有著像是外國人的白肌膚和紅頭髮,走在路上大家都會把他誤認成小老外。

小蛋頭最大的煩惱大概是,大人一看到他就忍不住大呼小叫,又親又捏個不停,搞得他滿臉口水。

長大一點的小蛋頭每到姊姊的小學同學會,是一定的出席者。

姊姊的同學們最愛說,小蛋頭弟弟是全世界最討人喜歡的弟弟。

青少年時期的蛋頭沒有什麼叛逆不桀的經歷,在險惡的中學生活中可以說是出淤泥而不染。

讓爸爸媽媽因為害怕環境影響送去寄宿中學的姊姊欽佩不已。

尤其是在蛋頭在這樣的險境中還順利的進入一片從頭藍到尾的自由名校,更是讓姊姊五體投地。

其實,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蛋頭已經開始有他自己獨特的生活哲學。

一向不多言的他,其實是個超級行動派,但在這超級行動力外表下,卻有著出人意表的淡泊哲學。

當他拿起吉他,雖然不是魅力四射的張狂,卻也是輕易的就讓大家馴服在他隨意輕鬆的音符下。

姊姊一向不解的便是,這個看似輕描淡寫生活裡大小起伏的傢伙,到底是哪裡來的精力從事這麼多的活動?

在一派雲淡風輕中又飄進人人稱羨流口水的“大學校“的蛋頭,以一貫ZEN禪理生活哲學優游在書堆跟享受生活中。

美食主意者的他,嚐遍大小餐廳,卻也是用簡單麵條也可以打發一餐的人。

看似溫文儒雅的外表,卻也可以持之以恆的參加籃球系隊或是每天鍛鍊臂肌。

所以當這外表溫馴但是內心意志堅強的蛋頭被選上到日本交換學生時,就像是必然該發生的好事。

在日本一年的時間,蛋頭努力的成長,歷練,認真的體驗,忠實跟著網誌的姊姊隨著他驚嘆,受著文化環境衝擊。

於是,一年,洗鍊出了熟熟的蛋頭,好像已經不可以再說他有著孩子氣了。

只有他在開玩笑耍調皮的時候,才又看見一點點孩子氣的蛋頭。

------------------------------------------------------------------------------------------ ------------------------------------------------------------------------------------------
以前,人家老是說我家弟弟很可愛。

弟弟問過我“男生被人家說可愛好像有一點點因為不知道要說什麼ㄏㄡ?“

現在,我想跟我家已經可以說是man man的蛋頭弟弟說,

你的可愛其實是因為你天生善良,體貼人意,沒有任何一個男生比你這樣更有魅力了!
(不要臉紅,不要臉紅,蛋頭,哈哈哈!!!)
現在的你,長大了,更成熟了,一樣的禪心生活大師,我們老是被你的妙語跟生活態度所“點悟“。

你是我最寶貝的弟弟,雖然有朋友常說你照顧我比我照顧你多,

我想我只是想非常自私的享受這種自以為的,我家弟弟很棒的感覺。

親親愛愛的蛋頭弟弟,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