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才跟同事討論到部落格的事,當圍在桌旁一群人在知道我有部落格後,睜大眼不可思議的大呼小叫的說,

“妳怎麼會想把自己暴露在網路上呢?“

我不以為然的說,“那要看你的部落格“格“的對象吧?“ 我心想,我的部落格既不是拿來想出名用,又不是很多造訪者。

我的部落格一開始本來就是為家人和朋友開的,最主要是讓遠離家鄉遊子般的我有塊和家人朋友聯繫的地方。

面對一堆大驚小怪的同事,我心想,這就是為什麼我也不隨便給人我的網址啊,也就是你們這些人也永遠不會有我的網址的原因。

我這個人遠遠不及想要把自己“暴露“在所有人面前以求名氣的。

一派輕描淡寫,對這些一向容易受到驚嚇的人,有種不以為然的感覺。直到。。。。。

那天,我在一向很小心翼翼保護的部落格上發現一則在去年發表的文章上的不當留言。。。。。。

我不是一個很容易動怒的人,但是有些話,在我面前說了,說的人就知道要閃要快,否則不免一段唇槍舌戰。

很難想像,我的網誌會引來一連串筆戰,肇因是我的一句話。

或許我不應該因情緒的緣故,因這是我的言論自由的緣故,因為這是我開的部落格的緣故,說了沒有實證的話。

只是我難以忍受的情緒,是積累來的,一句話,是忍受了大大小小在生活中言語上的“不經意“的挑釁後的結論。

一個怎麼也不願意為他言論負責的路人,於是在他的留言上更是再度證實了我所遇到的大部分的“中國人“的態度。

於是,引起我一陣情緒上的不滿,我的言論自由但以尊重他人為基礎的教育,我對“台灣“這兩個字的感情讓我管不手的大“筆“破釜了一番。

只是,今天我在一個禮拜網路連結的問題在回到我的部落格上一晃,驚訝的發現這段紛擾並沒有結束。

我可以說是有點暗自竊喜的發現,不是只有我“誇張“的氣憤了一頓,一向給我在台灣議題上很平和的,我的好朋友們也做了反應。

當然就不用說長年在國外居住,為台灣努力第一線眷屬的學姊了!!!

請,不要再說“大家都是中國人“了,今天的中國人已經不是五千年前的中國人,炎黃子孫早已分家很久。

這句話一點意義都沒有,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在“我們都是地球人“很和平的相處的話,就沒有文化差異,國家差異的大小事了。

我們可以不要是同一國人,但是互相尊重。

我不想要對牛彈琴,在不同教育,不同文化下長大的我們,怎麼可以在把“我們都是中國人“這句一點都不符合現狀的話拿出來說呢?

我想說,謝謝捲捲,弟弟,花花,瑪莉(以前常讓我滿頭大汗說政治的妳真是讓我驚訝又感動),學姊。

我刪除了有關Auchan中國實習生的那句話。

仔細一想,法國熱臉貼中國冷屁股的事情不少,法國公司跟著政府走,不用中國人動手指,法國要從中國撈錢也只能忽略台灣做表面工夫。

把台灣在公司網站上跟中國放在一起也就不稀奇了。

倒是,在我的居留證上,我的的確確是台灣人,寫著“TAIWANAISE“。中國人這麼愛面子,就讓你們去愛吧。

台灣存在的事實,不是不敢為自己言行的中國人耍耍嘴皮子就可以抹滅的。這個世界不是只有你們最了不起。

有關肥皂的事情,請到cgc公司網站上找有關資訊,http://cgcparis.com/

我的網誌,我愛說肥皂就說肥皂,愛說台灣就說台灣,莫名其妙,我又不是名人,不用對莫名其妙的人言論負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