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都覺得在國外唸書,跟到處遊玩劃上等號呢?

我一直不太明白,除了在法國就等於巴黎,在法國就等於英法西意走透透?

在我的記憶裡,好像有假期的時候,後面就是跟著考試,沒有考試就是在實習,當學生要有錢又有閒還真是不容易。

我呢,暌違了很久,總算是讓我盼到跨出邊境晃到鄰居比利時首都去了!!!

盼啊盼啊,總算讓我盼到五一勞動節長週末,是啊,我在實習,我有認真工作,所以我一點都不會不好意思的有長週末,呵呵。

選擇布魯賽爾,一來是因為我在離比利時不遠的里爾有段時間了,卻一直沒機會到比利時好好逛逛;

再來是,爸爸媽媽的朋友悠游一家就在布魯賽爾,繼上回他們超級好意的繞道理爾來看我,這次該換我拜訪了!

說得好聽,結果後來還是去叨擾人家。。。

原本一開始是想一切自己來,第一次準備開車旅行,訂旅館的事也早有經驗,不是什麼難事。

結果一通電話撥到悠遊家,就被盛情攬去,怎麼也無法拒絕這麼好意的招待了!!!

(媽媽,我有很禮貌喔,可是學長姐人太好拉,就厚臉皮的住去人家家了)

天公挺作美,出門前陽光露臉讓人心情除了放假的輕鬆,更加了一層燦燦的顏色。



運氣很好的租到我也覺得很滿意的小車,是Citroën C2,哎哎,讓我也好想開開看喔!!!



雖然事前準備了旅遊書,地圖,查過google map,上了路以後還是一陣驚慌。

因為不是我開車,所以一副老神在在,到是弓鄲先生頗緊張。

果然,在我一派“雲淡風輕“(因為本人放假的興奮,在車上一直看窗外的胡亂開心),等一進到了布魯賽爾市區才開始認真看地圖。


結果,氣定神閒的隨意指引下,把車溜到了匯集古董店的sablon廣場。





很有格的交叉路口,和陽光下白閃閃的教堂。





在古典建築上的新藝術特別顯眼。





大法院前的電車,在大石塊上的電車讓人想到宮騎俊的“移動的城堡“,微風吹在臉上的感覺一定很舒服吧。





雨前的布魯賽爾。




充滿高雅古董店和藝廊的sablon廣場上,就是少不了顯眼的古董車。





本人閒晃的工夫,就是大街小巷胡亂鑽,驚喜總是在轉角處吶。布魯賽爾可是漫畫之都耶。




在sablon廣場附近迷完路,繞回停車處後,肚子也咕嚕咕嚕的叫委屈,好吧,虧你這麼挺我的讓我走了好一陣路,一定好好犒賞囉。

只是要到我指定的點心店前,一派輕鬆指路的我還是讓車子繞過了大廣場,皇宮,布魯賽爾公園,才終於噗噗噗的來到了博物館公園旁。

下過雨後的公園有一點點憂鬱的迷濛,烏雲還留連不去。






嘴饞如我,到了布魯賽爾還是一個樣,冰淇淋店怎麼可以錯過呢!薑餅口味的冰淇淋是絕頂哪!!



肚子填飽了,準備上路找學長姐家,這時候,悠悠哉哉找路的我才緊張起來。

學長姐家不在市區,我有布魯賽爾市區詳細地圖,有米其林公路地圖。

但是沒有布魯賽爾郊區詳細地圖,問了路,跟著大路RING,ㄟ?路標這種東西在布魯賽爾怎麼這麼難找啊!!

不怕不怕,再問路吧,路邊太太說,ㄏㄤ?那是哪裡,聽都沒聽過。。。

不行,怎樣都不可以讓學長姐覺得我怎麼那麼遜,求救電話是最後退路!!!

冒汗。。。。

哎呀,這時候才覺得GPS好像還是不錯喔。。。我小小聲跟眉頭皺到頭頂去的駕駛弓鄲先生說。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