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點嘩啦嘩啦的打在窗上,赫然發現自己在廚房裡一邊烤蛋糕,一邊聽著窗外雨聲。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週末午後不是貼在電腦銀幕前皺眉?

好像從一場長夢裡醒來一樣,我忽然意識到,喔,我又完成了一個個人小小期許的人生階段,並且往另一個旅程慢慢前進著。


***********************************


兩個禮拜前,我穿著正式提著手提電腦的出現在久違的校園,看著一堆沒有任何風格或是打扮特立獨行的學生,有種很陌生的距離感。

提著沈沈的內裝實習論文包包的手,在九月北方的秋天微微沁著汗。

同班並在同企業實習的ML如往常的焦慮,一樣照慣例不斷叨叨絮絮在空氣中釋放緊張分子。

好像秋天裡娑娑掉落的葉,ML的字語飄不進我的耳裡,反而隨著阿哈斯校園裡不時刮起的北風吹往另個方向。

趁著正式站到評審委員前起舞前,我重新開了電腦,重新翻了翻沒想過從我腦子出來的想法可以翻譯成百頁的沈甸報告。

ML不斷在我耳邊製造著上場前的神經緊繃,幸虧指針移向上場時間,否則我想入場前的熱身,大概會變成動作片。

開始正式口試前,系主任老神在在的一手拿著咖啡,一手指著我的學年成績單分析了起來。

輕鬆的下了結論,意思說,一點都不用擔心口試。

接著,我的指導教授,地緣政治學教授拖著皮鞋批哩趴拉進場。

我總覺得地緣政治學的教授是個嘴巴的化身,他的耳朵應該是裝飾用的。

教授的嗜好是詳述個人旅遊經歷,並不時強調自己是多麼盡責的教授外加批評系秘。

我看著我的觀眾,深呼吸了一口氣,跳起我取名為“公司策略與多文化間差異“的舞曲。

曲間,除了系主任隨音樂不時起舞外,我的指導教授算是處在冥想狀態吧。

曲終,空氣裡飄著不確定的因子,我在門外等著教授們的最後的裁決。

鮮紅的教室大門朔然敞開,教授們的大手抓著我的沁汗未乾的的手說,恭喜!!

就這樣,一個結束乾淨漂亮的佔滿分20分的16推著我出了這個紅磚磬起的校園,推著我往在風車公園快速轉動的公司。

就這樣,我轉進了新的社會漩窩,我轉著,我輕輕的轉向這個被說著像歌唱的語言的舞者的陌生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omam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